常州经开区:与环保分局召开工作协商会议
2017-07-24 15:43: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牟维熙
 

 

    7
20日上午,经开区检察院与经开区环保分局召开工作协商会议,共同商议有关强化环保行政执法与法律监督工作衔接工作。该院副检察长刘万国、检委会专职委员陆梅琴,院侦监科、民行科干警以及经开区环保分局局长周建江等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环保分局与经开区检察院分别就会前拟定的建立健全环保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长效工作机制、开展环保行政监督、环保民事监督以及环保类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提出建立公检法环保联席会议制度、刑事案情通报协商制度、联合培训制度、建立专家库制度、构建应急处置、损害评估和环境修复平台等制度,并同意拟共同出台相关文件。

自常州经开区成立以来,辖区企业数量大幅度增加,在全省“263”专项整治行动背景下,经开区环保类违法犯罪案件剧增,对经开区环保分局行政执法带来较大压力。该院办理的环保类刑事犯罪案件也同步增长。两年以来,该院与经开区环保分局加强配合,形成了较好的协作经验,并成功办理了相关案件。这次工作协商会议,将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促进环保行政执法与检察法律监督职能的充分发挥,为辖区“青山绿水”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