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民行干警走上街头 开展公益诉讼宣传周活动
2018-07-09 11:01: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溧阳检察

 

 

 

 

    72日上午,溧阳市人民检察院民行部门全体干警前往商业广场开展公益诉讼主题宣传周活动。

  活动期间,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全方位向来往群众介绍什么是公益诉讼,以及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职能职责、监督范围、工作流程等,重点对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环境污染、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公益诉讼知识进行讲解宣传。 

  “原来公益诉讼是这么一回事,之前老听到这个词,今天总算明白了!”一位经过的阿姨听了民行干警对公益诉讼的解读感叹道。 

  此次宣传,进一步加深了社会各界向民众对民事行政检察的职能了解,普及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知识,激活了广大群众关注公益、关注民生的热情,有效扩大了公益诉讼案件的社会影响力,为公益诉讼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