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经开区:孩子,你的安全最重要
2018-07-09 15:13: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经开区院

   

 

 

 

 

 

 

    暑期来临,为提高未成年人安全自护和法律意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75日,经开区院联合河苑社区开展了以预防未成年人性侵为主题的法治教育活动,为社区孩子们打上暑期安全“预防针”。

  当日下午,百余名学生及家长冒雨来到该院,未检员额检察官朱晓燕热情接待,带领大家参观了为民中心,观看了未检展板,并以《孩子,你的安全最重要》为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讲座。为增强讲座趣味性,检察官结合案例,通过播放动画短片、新闻视频及PPT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述性侵害是什么,性侵害如何发生以及如何防范性侵害等相关知识,并采用互动问答的形式寓教于乐,最后引导孩子们远离伤害,提高应对不法行为的“免疫力”,学会更好地保护自己、关爱他人。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踊跃发言,家长们也认为这次讲座很有必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努力加强心理、生理教育,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不受侵害。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