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公诉人论辩赛圆满结束
2018-09-04 15:54: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常州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公诉队伍的核心能力,突出公诉育人理念,紧抓公诉梯队建设,激发爱岗敬业热情,830日下午,常州市检察院在守正园举行了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公诉人论辩赛。全市两级院8支代表队、24名参赛选手齐聚守正园,围绕经典案例唇枪舌剑、旁征博引,充分展现了青年公诉干警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辩论技巧。最终,天宁、新北、经开区检察院分别荣获团体一、二、三等奖,钟楼区检察院荣获最佳组织奖,新北区检察院马可兰等11名选手荣获个人奖项。

   江苏省检察院吕梅、常州中级法院蒋继业等5位业务专家作为特邀评审,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客观公正地评分。赛后,两名评委代表从案例的法理分析、论辩技巧等角度进行了精彩点评。常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正红主持了颁奖仪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计英宣读了表彰决定。常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志军对获奖团体及选手进行了颁奖。最后,葛志军检察长对全市公诉队伍提出了殷切期望:一要突出讲政治的首要地位,抓好队伍政治意识建设;二要强化核心能力培养,立足专业技能提高办案水平;三要以司法改革为契机,打造专业化的办案队伍;四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自觉规范司法履职行为,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努力争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作为!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