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市检察新媒体头脑风暴沙龙,碰撞智慧火花
2020-07-15 16:09: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常州市检察院

  为与时俱进推动检察宣传工作创新发展,提升全市新媒体宣传人员岗位技能,努力在新形势下做好检察文化建设和检察形象传播工作,近日,全市“检察新媒体头脑风暴沙龙”在守正园顺利开展,通过增强两级院新媒体业务实践交流推动形成全市检察机关宣传合力。市院宣教处全体人员、各基层院新媒体平台运营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中吴网数据运营主管杨波就微信公众号的运营进行了专业讲授。杨波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前最前沿的新媒体宣传理念、微信平台宣传策划方法等,并结合两级院的微信作品,现场讲解、演示了微信公众号编辑的实际操作技巧。

  市院宣教处张蕾、武进区院办公室潘人杰分别就集群网站和检察微博、今日头条平台的运营进行了经验分享,为各院补齐不同平台上的短板提供了帮助。

  随后,各基层院新媒体宣传人员代表进行创意交流,直面当前新媒体宣传中的困难与挑战,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通过头脑风暴,大家结合各自的岗位实践,对今后全市检察机关宣传创新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思路和建议。

  最后,市院宣教处副处长王晴就新媒体稿件撰写和栏目投稿对采编人员予以指导,处长刘晓康就检察新媒体宣传纪律和有关注意事项进行强调。

  此次头脑风暴在热烈、轻松的气氛中进行,与会人员通过多角度思维碰撞产生智慧火花,群策群力,努力推动常州检察新媒体宣传再上新台阶。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