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武进:公诉小课堂“引来”百名公安干警旁听
2017-06-14 15:55: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潘人杰
 

 

 

 

    6
9日,武进区检察院公诉小课堂第三讲开讲,不仅该院公诉局全员参加,而且还吸引了武进区公安局100余名公安干警的旁听。当得知该院“公诉十讲”中第三讲是关于毒品犯罪的内容后,武进区公安局主动要求派员参加,共同学习、共同提升。公诉局检察官张雪梅结合自己多年办理毒品案件的经验,专门就该类案件的证据方面开展了讲座。讲座中,其对毒品犯罪案件的发展及特殊性做了概述,又对2016年以来办理的近百件毒品犯罪的案件的证据进行深入剖析,从毒品犯罪案件证据的特点、证据存在的缺陷、证据的完善等方面,结合真实案例,就侦查过程中如何合法提取证据、固定证据,审查起诉环节如何审查、运用证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在场人员一致好评,特别是公安干警,认为这次讲解“接地气”、“干货多”,在司法实践中有很强的指导性,让人受益匪浅。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