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检察第二期道德讲堂开讲啦!
2017-10-11 16:27:00  来源:  作者:溧阳检察

  109日晚,溧阳市检察院办公大楼灯火通明、热情洋溢。该院2017年度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正式开讲。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赵俊峰以及全体法学社青年干警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 

  根据院制定的道德讲堂建设实施方案要求,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自由--随心所欲而不逾矩”,重点围绕“畅谈自由、祈福祖国、感悟先进”等内容进行宣讲,由天目湖检察室青年干警尹正宗担当主持。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以诗人裴多菲的一首小诗和作家普希金的《自由颂》等文字内容和CCTV“自由大家谈”、自由歌曲选段集锦等视频内容引出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并带领在场干警对自由进行了充分讨论,庄志叶、王明等7名青年干警结合自身理解,谈阐述了各自对于自由的理解。随后主持人将“自由”概念带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之中,进行了充分阐释,引起了在场人员全新共鸣,进一步增强了对“自由”这一核心价值观的践悟与思行。 

  在本期道德讲堂“进行一次自我反省、看一部短片、唱一首歌曲、朗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作一番点评和向德鞠一次躬”七个环节中,主持人带领在场人员一起观看了短片《大爱无私筑路人——彭兰西》,诉说了溧阳本地一位质朴乡村妇女出资为民修路的大我精神;青年干警戴华带领全体在场人员引吭高歌一首《歌唱祖国》;青年干警潘霞富有激情的为在场人员演讲了一篇祝福祖国的美文,并与在场人员齐声诵读了一段《弟子规》之“信和泛爱众”篇,以让全体与会人员静静地回归内心最本真的自我。 

  青年干警花莎声情并茂诉说了一段该院政治处干警、“八月一星”蒋雪梅同志,十几年从检生涯默默付出的故事。蒋雪梅同志也在现场做了“做好自己,不要让自己留有遗憾!”深情感悟,曾与她共事的青年干警魏学润、韩燕燕回忆了蒋雪梅在技术科、控申科点滴中的感人事迹、默默中的无私奉献,这朵时刻在检察院绽放暗香的雪中之梅,让在场干警们敬佩不已,这颗检察耀眼之星,照亮了道德讲堂的会场,更照亮了夜晚整个检察院大楼。 

  活动中,主持人还组织大家一起写上自己对祖国的祈福语,贴在事前制作的大爱心展板上。一张张便签、一条条祝福,无不寄托了溧阳检察青年干警对祖国母亲68华诞的深深祝福和满满憧憬。 

  最后,主持人给在场人员发放了该院自制的“自由”主题的书签,整个活动历时90分钟,伴随着美妙音乐,在全体人员集体起立向德字鞠躬中结束。 

  活动虽然结束,但青年干警们意犹未尽、久久不愿离去,继续分享着各自的道德感悟,纷纷表示本次道德讲堂让大家感受到了道德榜样的力量,体味到了自由的可贵以及祖国母亲68年来的惊天成就,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秉持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理念,珍惜自由、珍惜身边的感动,共同为伟大复兴中国梦、公平正义检察蓝奋勇担当、不竭余力、奉献自我……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