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检察院公诉局未检科喜获市级“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2017-10-16 15:39:00  来源:  作者:武进检察

    近日,武进检察院公诉局未检科被常州市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市妇联授予2016年度“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这是继获得国家级“优秀青少年维权岗” 、省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之后的又一重要荣誉,同时也是对该院未检工作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该院公诉局未检科始终立足检察职能,秉承并践行着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理念,充分发挥女性爱心、耐心、细心的优势,认真贯彻国家对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积极落实刑事诉讼法关于未成年人的“社会调查”、“跟踪帮教”等特殊制度。同时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创立了“阳湖绿洲”、“同心护蕾”工作站、“经典呵护青春”传统文化帮教项目等一系列特色品牌。除此之外,该院未检科坚持强化监督、注重辅导,成立“法制宣讲团”,通过各种新兴媒体,积极开展普法活动,同时强化少年家事案件监督,通过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来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近三年来,武进区检察院公诉局未检科共救助未成年被害人130余人,发放救助金60余万元;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对300多名涉案未成年人进行心理疏导。同时,积极开展各类关爱未成年人的社会活动。五年来,到特殊学校、儿童福利院、医院等开展结对帮扶、爱心捐助等20余次,帮助未成年人150余名。我们相信,唯有十二分的不懈努力,才能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蓝天!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