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第三期道德讲堂移师凤凰公园
2017-11-08 16:45: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溧阳检察

 

 

 

 

 

 

 

 

 

 

 

 

 

   116日下午,溧阳检察院平陵法学社干警来到溧阳市凤凰公园——溧阳市道德讲堂总堂,开展以“爱国”为主题的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副检察长仲军和政治处赵俊峰主任参与了此次活动。

   一入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干警们参观了前厅的党史陈列室和挂满名家廉政书法作品的长廊。 

   随后,干警们来到园内的“道德讲堂”,在青年干警李青的主持下,正式开启了第三期的“爱国”之旅。 

   爱国,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内涵,活动伊始,干警们观看了该院自制的党建小视频之《初心和使命》,倾听了检察大院内干警们入党的小初心,为民谋利的大愿景,在座干警也畅谈了他们对于爱国的理解。之后,便进入了“七个一”流程,主持人带干警们伴随悠扬的音乐背景做了一次深刻的自我反省,满腔热血地唱了一首《爱我中华》,被一位关于西山守陵人马国兴三十年的守护的短片打动,为岳飞的一首《满江红》而心潮澎湃,被《小小路长点亮大溧阳文明城市底色》的小故事拉回现实,让干警们为眼前这位故事的主人公,溧阳检察“九月之星”身边的典型点赞。接着,两位干警作为代表对“九月之星”做了点评,其好人缘和乐于助人的精神获得干警们的一致好评。而后,在座干警起立缓缓向“德”字鞠躬,主持人发放了“爱国”主题的书签。 

    最后,仲军副检察长为此次活动做了精彩点评。他告诫青年干警要有危机意识,在国家发展迅速的今天,满足现有的成就同时,应该对更多随之而来负面的东西引起重视。他强调,作为青年干警,应该做到两点:一是不忘初心,坚定政治信仰不动摇。二是衷心拥护,紧紧跟随党中央的坚强步伐。爱,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担起党员的责任心,做好人民的服务者。 

    活动中,干警们还参观了陈氏忠祠,了解了溧阳历史上一些官员“千年史册耻无名,一片丹心报天子”的伟大抱负,呼应了此次“爱国”的主题。 

    在公园前厅的最中间,在印有“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四句党训的屏风前,仲军副检察长带领干警们握拳宣誓入党誓词,为此次活动留下了最难忘的一幕。 

    让我们共同期待124日下一期道德讲堂,开启“民主”征程!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