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金坛: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推进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
2018-03-26 15:29: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金坛检察

   

 

 

 

 

 

 

 

 

 

 

 

 

    322日,金坛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5次主任会议,听取检察院、法院关于推进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上,金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强作了《关于推进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就检察官员额制改革情况、司法人员分类管理情况、司法责任制改革情况、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情况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进行了详细汇报,深入分析了在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听取汇报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东升、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建平围绕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推进提起公益诉讼改革、强化法律监督职能、提升队伍综合素质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跃中对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在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坚定改革定力,确保改革成果的深化;坚持完善机制,确保改革措施进一步落地;坚守司法责任,确保办案质效提升;坚决从严管理,确保队伍过硬。通过积极营造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社会氛围,为金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