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院举办第一次“民行我行”小课堂
2018-03-29 16:46: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经开区检察

 

 

 

 

    为贯彻落实年初制定的培训计划,进一步推进能力建设年活动,近日,经开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举办了2018年度首期民行我行小课堂活动,民行科分管领导、全体民行、控申干警和对民行工作感兴趣的有关干警参加了小课堂学习交流。

  学习过程中,民行科科长臧丽伟领学了最高检和最高法新出台的《关于检察公益诉讼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和高检院的《检察机关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办案指南》,大家就该司法解释和办案指南内容逐条进行了讨论,并就办理具体案件过程中如何把握条文精神进行了交流。 

  民行小课堂起名为民行我行主要有两层含义:一是民行工作我能行,体现争先进位的奋斗精神;二是民行工作我在行动,体现务实实干的实践精神。今后民行我行小课堂将成为一个长期的内部交流学习平台,持续提高该院干警的民行检察业务能力。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