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武进:专家学者齐聚龙城 精解探讨疑难复杂案
2018-04-08 15:34: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武进检察

   

 

 

 

    为强化司法办案中的问题研究,促进司法办案经验交流,确保司法实践中法律适用正确,提升基层司法人员办案能力, 43日下午,由常州市检察院主办、武进区检察院承办的《人民检察》疑案精解研讨会在武进顺利召开。应邀参加会议的有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刑法室主任、博士生导师魏昌东教授,东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欧阳本祺教授,《人民检察》编辑部杨赞主任,江苏省检察院公诉一处员额检察官李建华以及结对共建院邗江区检察院的检察干警。常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志军,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建国等参加研讨,武进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文俊,副检察长杨康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汉忠以及公安、法院案件承办人员参加会议。

    

  研讨会围绕“私设平台从事电子期货交易如何定性”这一主题展开,朱文俊检察长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该院建设情况并致欢迎辞,杨康健副检察长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以及办案中的疑点难点,而后与会专家学者对该疑案中五个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随后公安、检察院和法院的基层办案人员交流了办案心得并指出了案件在办理过程中定性、法律适用等问题,积极向与会专家学者讨教。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各抒己见,贡献学术智慧,在讨论问题时,不仅考虑到国内经济政策、社会政策等,又包括对法律条款的解释与适用,更涉及到法学理论的学理探讨,气氛浓烈。 

    

  常州市检察院葛志军检察长充分肯定了该院办理该案时察微析疑、以案释法、定纷止争的做法,并肯定此次研讨会对基层司法工作的指导意义,他希望此类刑事案例研讨会多在常州召开,有利于全方位提升基层司法人员办案能力和理论研究能力。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