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个刑事诉讼见证人库在钟楼成立
2018-05-29 15:52:00  来源:  作者:钟楼检察

  5月25日下午,常州市钟楼区刑事诉讼见证人聘任仪式暨见证人法律培训会议隆重召开,标识着钟楼区刑事诉讼见证人库正式组建,此举为江苏省首创。钟楼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庆,钟楼区副区长、钟楼公安分局局长朱亚林钟楼区检察院检察长高旭明、钟楼区法院院长周增伟、区司法局局长胡金芳、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宋志东、钟楼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赵行湛出席会议。 

  去年以来,钟楼检察院积极对刑事侦查见证程序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得到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市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批示肯定。在此基础上,该院牵头区法院、公安分局共同会签《关于完善刑事诉讼活动见证人制度的实施意见(试行)》,组建刑事诉讼见证人库,进一步规范完善刑事诉讼见证活动,有效发挥刑事见证人制度在保障刑事诉讼活动合法规范实施中的监督与证明作用。 

  聘任仪式由钟楼区副区长、钟楼公安分局局长朱亚林主持,钟楼区检察院检察长高旭明介绍了见证人制度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庆强调,完善刑事诉讼见证人制度是刑事法治的基层探索,也是监督者与被监督者良性互动的生动实践。周书记要求,各政法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规范意识、专业意识,切实凝聚工作合力,全力维护司法权威,保障法律公正实施,力争将该项工作打造成钟楼刑事司法工作的亮点和品牌。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