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高端的案例被新华社转发录用了
2018-07-03 15:44: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经开区检察

   

 

 

 

    2018518日,经开区院刑事检察二部办理了一起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案,在对本案中两名主犯做出批准逮捕决定的同时,该院通过《常州日报》以“老人机自带李鬼微信,竟是黑客为厂家定制”报道了浙江某网络科技公司通过反向破解获取正版微信聊天软件代码,制作克隆微信后预安装在功能机上供消费者使用的情况,并成功引起了《新华社》记者的关注。随后,《新华社》客户端对该案予以了报道,在发布后的短短两小时内,有36万阅读量,1500余条的评论。截止629日,该稿件总计被145家媒体采用,其中中央及中字头媒体13家,网媒57家,纸媒31家,微信公众号39家,客户端17家,知名媒体如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今日头条都进行了转发。

  经开区院深挖检察新闻线索,及时宣传报道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释法普法效果。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