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市检察机关举行“百庭考核”第六次活动
2018-08-17 15:11:00  来源:  作者:常州检察

  2018年8月14日下午,常州市检察院组织开展百庭考核第六次活动,对天宁区检察院刑检一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黄长武办理并出庭公诉的被告人史丹峰盗窃案进行考核评议。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主任金万新等4名市人大领导及8名市人大代表应邀对该庭监督评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正红全程陪同参与活动。全市15名业务骨干旁听并评议了庭审。 

  被考核案件系一起利用POS机绑定银行卡占有被害人钱款的盗窃案,犯罪手段新颖、盗窃数额巨大,被告人在侦查及审查起诉阶段均不认罪进一步增加了出庭指控的难度。庭审过程中辩护律师质疑本案定性,且针对证据存在的瑕疵问题全面攻击。检察官从容冷静、思维敏捷的与律师展开正面交锋,从实体、程序多角度拆解对方抛出的难题,展现了检察机关公诉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深厚的专业功底。 

  庭审结束后,人大代表组和公诉人组分别对庭审情况进行了评议。人大领导及人大代表对庭审的真实性、对抗性以及公诉人的风采予以肯定,表示通过此次听庭活动感受到司法公正的力量和法制文明的进步。此外,人大代表对公诉人庭审表现的不足之处也提出了相关建议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