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点点暖意
2018-10-10 14:39: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溧阳市检察院

  “真的非常感谢,我会好好照顾孩子,好好生活下去的。”9月30日上午,一起故意伤害案件被害人董某的妻子赵某在领取国家司法救助金后连声说到。

  2018年5月9日,犯罪嫌疑人李明念因与被害人董某发生争执,意图报复董某,遂开车故意朝董某撞去,导致董某严重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被害人董某年仅29岁,是家中主要劳动力,因家中有两个才满3岁的双胞胎儿子需要照料,董某的妻子赵某没有参加工作,董某去世后,家中顿时失去了收入来源,而犯罪嫌疑人李明念没有对被害人家属作出任何赔偿,导致赵某和两个孩子的生活陷入困境。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溧阳检察院控申科及时与案件承办部门联系,详细了解案件情况,并赴被害人家中及当地村委核实情况。经核查,被害人董某家属的情况符合国家司法救助的条件。溧阳检察院将相关情况向常州市检察院控申处汇报,两级院决定联合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并在较短时间内完成相关审批手续,向被害人家属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