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2019-09-11 14:56: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常州市检察院

  为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提升青年干警讲政治、守初心、顾大局、担使命的精气神,8月30日下午,市院团委在为民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组织举办了以“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坚守初心担当检察使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市院、天目湖地区院部门检察干警(职工)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共设置了“七个一”流程,首先由主持人引导大家进行了一次灵魂的自我反省,齐声合唱了一首《公民道德歌》;接着由第四检察部的新进人员代表姜漫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历史;观看了由省委组织部制作的专题片《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为国家和人民夙夜在公、鞠躬尽瘁,对自己和亲属严格要求、淡薄名利的崇高修养和高尚品格;在“听一段故事”环节,市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应杰结合时代变迁分享了“我和我的祖国”的故事,他数十年如一日的立足于办公室岗位,始终秉持谦虚谨慎的态度,不忘初心,踏石有印,赢得了在场所有干警的掌声。在谈感悟环节,办公室主任刘晓康和部分干警进行发言,表示要认真学习和弘扬革命前辈们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勤政廉洁的高尚情操,在今后工作中检察人要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检察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