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市人民检察院简介
2022-01-25 14:52: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常州古称兰陵,别称龙城,季子故里,人文荟萃,因物华天宝而素有“八邑名都、中吴要辅”之誉,既是一座有着25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也是充满现代气息、经济发达的新兴工业城市。

  常州市人民检察院恢复重建于1978年。目前,全市共有基层检察院7个(含1个派出院)。近年来,在市委和省检察院正确领导下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检察院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职责使命,积极投入平安常州、法治常州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检要求,稳步推进检察改革,打造民生检察品牌,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在涉黑恶犯罪案件办理、打击虚假诉讼、公益诉讼检察、未成年人检察等方面形成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常州样本”“常州经验”,涌现出以全国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全国模范检察官”、江苏省先进工作者、全省“百名政法先进典型”等为代表的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编辑:jcw_czjcy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