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关于公开选任常州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的公告
2022-04-27 10:06: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常州市检察院

  为依法推进本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建立健全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根据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常州市司法局、常州市财政局、常州市生态环境局、常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常州市应急管理局、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常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常州市税务局、常州海关缉私分局、常州市工商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常州市支会等部门制定的《江苏省常州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拟组建常州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以下简称专业人员名录库)。根据试点工作推进实际,现向全市公开选任名录库专业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任名额

  本次共选任专业人员不少于50名。

  二、选任范围

  法律、财税、生态环境、市场监管、金融、知识产权、安全生产等领域具有企业合规相关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员或者专家学者。

  三、选任条件

  (一)基本条件

  专业人员名录库入选人员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社会主义法治;

  2.道德品行良好,具有良好职业操守;

  3.持有本行业执业证书,从事本行业工作满三年;

  4.工作业绩突出,近三年内考核为称职以上;

  5.熟悉企业运行管理或者具备相应专业知识。

  (二)禁止入选情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入选专业人员名录库:

  1.受过刑事处罚或具有被开除公职、开除党籍等情形;

  2.近三年受过与执业行为有关的行政处罚或者行业惩戒;

  3.具有其他不适宜履职的情形。

  四、报名要求

  (一)报名时间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5月30日止。

  (二)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采取个人申请和单位、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

  (三)报名要求

  报名材料可通过邮寄或电子邮件方式提交,应包括以下内容∶

  1.经签名盖章的《常州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报名表》(见附件1),可提交签名盖章的扫描件pdf版本;

  2.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或居住证、工作证(执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学历学位证书的复印件或扫描件;

  3.有代表性的论文、专著、获奖及相关专业荣誉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或扫描件。

  上述材料中纸质材料需提供一式两份,可通过邮政特快专递(EMS)寄送至∶常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州市新北区太湖东路103号1号楼704,邮编:213000),收件人:万凯娟,联系电话:0519-81660618 13584360082,或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邮箱175979829@qq.com。

  报名截止日期以邮政特快专递官网查询的物流信息或电子邮件送达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五、选任程序

  (一)审核考察

  第三方机制管委会通过审查材料、走访了解、面谈测试等方式对报名人员进行审核考察,综合考虑报名人员的执业(工作)时间、政治表现、工作经历、研究成果和表彰奖励,以及所在单位的资质条件、人员规模、所获奖励、行业影响力等情况,同等条件下担任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团体职务的可以优先考虑,并在此基础上确定拟入库人选。

  (二)拟任公示

  第三方机制管委会通过在有关媒体、网站发布公示通告等形式,向社会公示专业人员名录库拟入选名单及监督联系方式,公示时间不少于七个工作日。

  公示期内,对拟入选名单有异议的,由第三方机制管委会进行调查核实,并视情提出处理意见。

  (三)确定人选

  公示期满后无异议或者经审查异议不成立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作出入选决定,并颁发证书,通知其所在单位或者所属有关组织。名录库人员名单向社会公布,供社会查询。本期入库专业人员任职期限为三年。

  附件1:常州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报名表C:\fakepath\附件1.doc

 

 

                                                            常州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办公室

                                                                   (江苏省常州市工商业联合会代章)

                                                                             2022年4月25日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