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市检察机关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2-15 14:07: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常州市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12月4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下午,根据高检院、省院统一部署,全市两级院同步举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市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在校学生、法律工作者、社区居民等社会各界代表20余人走进检察院,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提升检察工作知晓度。

  活动中,社会各界代表实地参观了常州检察传媒舫,通过视频集中观看省院安排的《从民法典看社会生活十大热点》法治课,收听检察英模讲故事。与会人员高度肯定检察机关积极主动接受外部监督、不断提升检察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的工作做法,表示通过参观、考察、交流,对常州检察机关的了解更加深入,并希望检察机关继续更好履职,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曾多次参加检察院开展的案件评议、检察开放日、工作通报会等活动。检察开放日活动成为检察机关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也成为宣传检察工作、征求意见建议的一项务实举措。”参加本次活动的一位人民监督员说道。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