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与人大代表“面对面”
2020-12-25 09:29: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金坛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密切与辖区内人大代表的联系。12月16日下午,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娟到东城街道开展走访座谈。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凯等12名区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田娟副检察长向各位代表通报了2020年度检察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大局,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六稳六保”、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倾听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

  区人大代表们充分肯定了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在公益诉讼、扫黑除恶、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等方面取得的工作实效,同时,代表们对结合办案加强普法宣传和教育、通过检察官进网格加强沟通联络、通过法治途径协调解决基层社会治理的痛点难点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田娟副检察长听取发言后表示,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将认真梳理代表们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做好落实工作。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深化检务公开,主动接受监督,认真依法履职,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