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密切代表联络 问需问计问效
2022-02-21 14:12: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新北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代表联络工作,认真听取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近日,新北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文俊带领院领导班子成员陆续上门走访市人大代表。

  走访过程中,班子成员向各位代表面呈《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介绍2021年全市四大检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典型案事例,并赠送《知识产权保护资料集编》等工作宣传资料。各位代表对常州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检察机关积极走访联络人大代表、听取意见建议的做法表示了肯定。其中,企业家代表对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发展、保护企业知识产权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学校代表对检察机关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等提出了需求,社区代表对检察机关延伸触角、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提出了建议。

  下一步,新北区院将全面梳理并全力落实代表意见,确保代表意见件件有着落、案案有反馈,在主动接受监督中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