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原创!贴近群众!“常州检察在线”宣传品牌受到业界热评
2018-01-29 15:38: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王晴

 

 

 

 

 

 

 

 

 

 

 

 

    近日,常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局编印的《常州报刊审读与管理》大篇幅评价了常州市检察院在常州晚报上倾力打造的宣传品牌栏目“检察在线”。通过认真评析四个月来“检察在线”刊登的17篇原创作品,高度评价“该栏目释法说理性强、引人入胜,是一个崇尚公平正义、宣扬法治精神、捍卫人民利益的良心品牌栏目”。

  近年来,常州市检察院紧贴新形势,加大平面媒体和新媒体宣传报道力度,在常州日报开设 “女检察官手记”专栏长达17年;加大重要案件信息公开力度,通过常州手机台开辟“常检发布”栏目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在常州晚报以专题报道方式擦亮“常检在线”品牌,每周日刊登检察信息专版;在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民主与法制等国家级媒体以案释法,持续发声。坚持及时更新、原创作品、拒绝转载的宗旨,通过集群网站全面反映检察工作,展现队伍形象。 

  社会各界人士高度评价和广泛欢迎的是:常州检察院始终坚持原创、深度报道,特别是集群网站,严厉禁止抄袭、转载现象发生,把专业、生硬的法律术语转化为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新闻语言,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了常州检察工作和队伍形象。充分运用视频、音频、图文等手段,全方位、多角度讲述检察好故事,传递检察正能量,在前不久召开的常州市“两会”期间,更是赢得了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一致好评。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