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茅山论剑”,我市在全省公诉人竞赛中再获佳绩
2020-06-09 15:41: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常州市检察院

  6月3日至6月7日,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江苏省检察机关第八届十佳公诉人大赛落下帷幕。全省共有14支代表队41位选手参加竞赛。我市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何露、新北区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马可兰、武进区院第二部员额检察官王文韬3名选手不负众望,表现出色,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团体“优秀组织奖”。第二检察部员额检察官何露个人荣获“全省十佳公诉人”“最佳论辩奖”等荣誉。

  此次竞赛总赛程5天,共分为办案质效考评、认罪认罚案件实务、刑事检察业务考试、刑事检察业务答辩、模拟法庭辩论等五个阶段。经过4天的角逐后,排名前20名的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以模拟法庭论辩方式进行,参赛选手在进入赛场前20分钟方拿到竞赛考题,进入控辩准备,我市选手何露同志沉着应战、表现出色并顺利进入决赛,在赛场上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能和水平。

  自今年5月初选手进入封闭集训以来,市院宣教部门积极配合全市刑检条线,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注重梯队培养,加大对员额及助理检察官的培训力度。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形式,提升干警的法律水平,为此次全省竞赛的发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