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张登高副检察长一行赴新疆乌恰调研援建工作并举行爱心助学仪式
2021-10-19 09:57:00  来源:  作者:常州市检察院

      近日,常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登高一行赴对口支援共建单位——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检察院,与该院干警座谈交流,实地调研对口援助工作开展成效。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乌恰县检察院办公场所、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工作室、公开听证室、检察荣誉室等工作区域,详细听取该院基本情况及业务方面取得的成效,深入了解对口援助工作需求和建议,并在共同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人才援助、远程培训及个案指导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通过调研,进一步明确了新一轮对口援助的目标和方向,为精准援助奠定了坚实基础。

      调研期间,在乌恰检察院的联系组织下,张登高副检察长一行代表常州检察爱心助学团队举行了爱心助学仪式。仪式中,常州检察干警为到场的26位同学每人捐赠了学习文具、书包及2000元爱心助学金。参加助学仪式的乌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巴合提古丽·杰恩比对常州检察干警的无私奉献和对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张登高副检察长勉励受助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学习知识、增强体魄,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关爱之情,不辜负党和国家及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早日成为民族团结的使者、国家建设的栋梁。

      近年来,乌恰检察院借常州检察对口援助之力,持续深耕队伍及业务建设,办理了一批有影响的案件,部分案件被自治区评为典型案例,办案质效位居全州前列。在乌恰县检察院的对接联系下,常州检察爱心助学团队已连续4年开展助学活动,共资助维吾尔族、柯尔克孜族等学生41名,部分已考上大学。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