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一女子沦为爱情乞丐,为取悦小鲜肉做出后悔终生的事!
2017-03-31 09:43: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纪萍

  坐在审讯椅里的沈茹架一款时尚黑框眼镜,倒有几份书卷气,虽不漂亮但看上去挺清爽舒服。

  其实,女孩子不非得五官跟范冰冰那么精致得无可挑剔,看上去舒服大方就OK啦,千万别跟明星比,那是自己找死。

  沈茹坏就坏在太自卑于自己平平的相貌,更坏在自惭形秽的她撞上了型男张帅,迷恋上帅哥是她的不幸。

  沈茹、张帅频繁约会,每次买单时她抢着掏钱,他不推辞;她送上品牌服饰、剃须刀、皮包,他一一笑纳。

  有来有往,张帅也给她买几件打折服装,算是扯平了。

  渐渐地她掏钱帅男眼睛都不眨一眨,沈茹倒也没觉得自己亏了,人家惨绿少年自个却非仙姿玉貌,得在物质方面弥补一下自身不足吧。

  她砸钱的频率数额不断加码,张帅“有情有义”,每晚华灯初上搂着小蛮腰直逛到子夜,半年下来,沈茹工资卡上5位数跌至4位数。

  一向认为,女孩子刚参加工作最好别直接跟钱打交道,拜金主义盛行的花花世界,囊中羞涩的女孩整天与人民币亲密接触,让人很不放心,金钱面前没有人天生具备免疫功能,更何况是一个涉世未深有点虚荣的青涩少女呢。

  沈茹财会专业毕业后应聘某公司任出纳,每日里从她手上进出的人民币少则数千多则几十万。

  当然,不能说女孩子一接触人民币就得出问题,出问题是要有诱发因素的,沈茹的问题是恋上一个扔钱才给笑脸的靓仔。

  经济危机张帅被单位解聘,猫在家数月无着。

  沈茹跟他商量:要不开个店?

  张帅道:哪来本钱啊?我家还欠几十万房贷呢……

  沈茹急了:开始谈的时候你妈说没一分钱外债,这会怎么……

  一对恋人第一次不欢而散。

  几日不见张帅,心乱如麻的沈茹手里拨弄着公款想着心事,目光不由地转向保险箱,那里安静地躺着数十万人民币……

  她通过朋友虚开发票,模仿财务审核人、总经理等四道审批人员笔迹签名入帐报销,第一笔就侵吞公款47800元,胆子够大的。

  第一次作案后无人察觉,接下来一个月内如法炮制作案11起,共虚假报销15万元。

  恋人面前她昂起头颅甩出10万元:拿去开个店,店面货源都联系好了!

  笑逐颜开的张帅说成天看店很无聊,最好店里能上网……

  她当即电脑城转一圈,苹果电脑摆在白马王子面前,他张开双臂紧紧拥抱亲吻了她,沈茹说那一刻感觉到的似乎不是“爱”,是什么一时没想明白。

  巴尔扎克在《欧也妮葛朗台》中说:几乎所有的少女都会相信外貌的暗示,以为人家的心地和外表一样的美。

  张帅究竟爱不爱她?他内心世界咋样?

  沈茹不知道,也没想去知道,就顾着往他身上砸钱啦:彩电冰箱洗衣机,5900元的苹果手机,9000多元的金项链,上万元的梅花表,18000元的按摩椅……

  只要一见帅哥那版型,就大有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的焦灼感,不砸钱都不行了。

  虽说捧上的物件越来越贵重,可张帅的热度降得越来越快,不咸不淡的闲话说了几箩筐,只字不提结婚,只记住了沈茹那句话:我爸许诺陪嫁一辆车。

  张帅做梦都想玩车呐。春节前准婆婆很是时候地点拨准媳妇别忘了你们沈家的承诺。

  张帅适时发表建议:要买就买好的。

  沈茹心想怕我家失信,要不先买车再说婚事不迟。

  一咬牙豁出去了,私自开具3张公司转帐支票23万元,划到自己银行卡上,车款一次性付清,22.9万的帕萨特新领域轿车车主一栏写的是“张帅”,车钥匙扔给张帅时她感觉有股子快感,也有股子心惊胆战。

  购车不到一月,她侵占挪用公款终于败露,热恋一年期间,沈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占挪用公司资金近50万,脑子灌水了。

  铁窗下她给张帅写了第一封明信片,期盼张帅送衣送款送温暖。

  监友说别傻了,他肯定不会来看你的!

  为这话她跟监友大吵大闹,违反监规关了禁闭。

  她盼星星盼月亮,不见回信,再写一封,还没回音,却等来了律师会见,这才知道,张帅一句话把找上门的准岳丈弹出三个麦塄光:“一人做事一人当,我跟沈茹没关系!”

  他不接电话不见人,拒绝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及追赃。

  问沈茹:“爱他什么?”

  她脱口而出“人帅!”

  “现在对他什么感受?”

  “要在面前,弄死他的心都有!为他落到这个地步,想想都要吐血的,简直不是个男人……”

  “还是想想自己吧,自己都不把自己当回事,人家就更不用把你当回事啦。”

  对男性的依附性是女人的软肋,花钱取悦男方在各个年龄段各个阶层女性身上都有发生,通病是惧怕被甩,摇尾乞怜吊在一棵歪脖子树上不下来,甘为情感乞丐,甚至铤而走险非法敛财“喂养”吃软饭的孬种,最终只落得个自怨自艾、人财两空的可悲结局。

  沈家父母竭尽全力帮女儿退赃:“自己女儿不帮谁帮,不指望那小子!”什么时候,爱情能象亲情这么无私?!

  沈茹因职务侵占罪被武进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截止判决之日,张帅未协助退赃一分钱。

  人人都心知肚明不能以貌取人,可女人还是最盼望把终生托付于一个既英俊又善良诚信的男人,只是,内外兼修的美男子永远稀有,自恃貌美者也极易肆无忌惮。

  不幸未必无益。挺八卦的情感跟头让沈茹摔明白了一个浅显的道理:男人的价值并不完全在于外貌,真正的爱是买不来的!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