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纪萍手记|男子为何深夜捅伤无辜女子!
2017-08-31 11:23: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晚饭后,张明健跨上摩托车,风驰电掣到一僻静巷口,点上根烟,袅袅烟雾里他看到孟菲那张瓜子脸,忽远忽近……



远处传来电动自行车的声音,他从后备箱取出尖刀插进衣袋。电动自行车经过巷口,他看清了骑车人:年轻女性,大花背心式连衣裙,露出白皙的颈脖臂膀……他猛一踩油门尾随而去,与电动自行车并排时,快速拔出尖刀刺向女子的胸脯、下身……随着一声惨叫被害女子连车带人倒在地下,她强忍伤痛向迎面的面包车呼救,面包车司机掉头追赶,将歹徒当场生擒。

案发前当地派出所已接到十多名女性报案,称夜间步行或骑车途中被一男子刺伤胸脯或阴部,一时间案发地人心惶恐,年轻女性不敢独自外出。张明健因涉嫌强制猥亵妇女罪被依法逮捕,“黑夜恶魔”被绳之以法,小街深巷恢复了往日的祥和宁静。

究竟是什么动机促使张明健疯狂作案?带着疑问提审了他。 

你受过部队教育,应该知道这种行为是犯罪?

 

知道,是强制猥亵、侮辱妇女罪,判处6个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我在部队函授大学法律。

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是一种释放,感觉痛快,让她们身体遭到创伤,心理也造成恐惧,我才能获得快感和满足,才能发泄心中的怨恨。

捅别的部位也能造成伤害和恐惧,为什么偏偏捅女性特征部位?

女人玩弄了我,她们不仅用外貌勾引男人,还用身体勾引男人,所以就专捅女性特征部位。夏天,找穿着比较露的,觉得这样的女人不正经。

什么原因促使你对素不相识无怨无仇的女性下毒手?

因为初恋女友孟菲,准确地说是未婚妻,我现在的一切不如意都是因为她,被我捅的都是年轻漂亮,身材好,打扮时髦的女性,孟菲就是这样的女人,我恨她们。

 

 

 

张明健与孟菲是高中同学,相恋第3年他入伍成为一名武警战士,当兵的津贴不多,但孟菲的生日、情人节,他都精心挑选礼物快递回去, 当兵第2年他向孟菲正式求婚。张明健在部队表现突出,入党立功,被列为重点培养对象。但孟菲说要结婚必须复员回家,张明健忘乎所以地做出了一生中错误的决定:放弃在部队的发展,申请复员回家完婚。以男女之情为人生的方向标,总让人捏一把汗的。

张明健回家第一件事是装修新房,即将完工时孟菲急转弯提出分手,当头一棒张明健懵了,之后孟菲手机关机人间蒸发。同学告诉张明健,孟菲与他人结婚并已怀孕,张明健掐指一算,是他在部队时怀上的,他感到极大的羞辱和愤怒,在新房里踢墙砸东西,疯了似的。父母四处托人给他介绍对象,去年春节结婚了,可他心里并没放下孟菲这头。

张明健说妻子小玲虽不如孟菲漂亮,但温和体贴,没啥好挑剔的。她大专毕业四处奔波找工作导致流产再也没怀上,自己在大企业当个小职员没奔头。当年不复员肩上的红杠换成黄的,上司升排级,再努力升连级就能转业,就能安排到公检法工作,一切都比现在好得多。

一次同学聚会,路一峰喝高了高声道:那会我们还是小屁孩呢,你就能耐了,勾住了校花,可弄了半天一场空,我儿子都能打酱油了,你呢,赶紧吧啊!这话让张明健很没面子,也点燃了他报复泄愤的导火索,他喝得酩酊大醉:什么叫女人?什么叫爱情?让你玩弄我,哼,等着吧,孟非……

他偶尔在网上看到报复女性的文章,即产生了报复其它女性发泄对孟菲怨恨的动机,夜晚一路作案,他说作案后能呼呼大睡,不再坐立不安。第一次作案,他内疚后怕过,但作案获得的快感和释放又促使他的犯罪欲念有增无减,最猖獗时一个晚上连捅三名女性,转移报复行为因作案对象的不特定性,以及反复不间断地实施,社会危害极其严重。 

恋爱是不受法律约束的关系,解除了就是解除了,在爱情里所受的苦都不过是一块跳板令你成长。以一颗宽容的心看待前恋友,用心感受已获得的幸福,才能遏止人性中的恶,让内心亮堂起来!

张明健坦言:幸亏这次被抓住,否则还要继续作案,不知还要有多少无辜女性受害,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张明健因犯罪情节恶劣,被从重判处有期徒刑5年。(人物为化名)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