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大四女生“裸试”记
2020-01-13 14:01: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纪萍

  大四女生闻晓莺微信结识“青年才俊”宗雷,很投缘,聊得酣畅淋漓,因为宗雷亮出的身份是“市电视台主持人”,炫赫的职业身份足以让涉世未深、又急于解决毕业后就业问题的闻晓莺紧追不舍,每天急吼吼网上候着宗老师,不见不散。

  两周后,宗雷以电视台招聘主持人的名义,将闻晓莺约至宾馆包间进行现场考核,考核分三项内容:形体测验,吻戏试演,床戏实战。

  体形是主持人给观众的第一印象,但是,在陌生人面前宽衣解带真是大姑娘上轿第一回,闻晓莺一想,不就是目测嘛,看看不要紧,于是二话没说,赤条条进入第一道考核。考官受不了这个刺激,立马就要进行下一轮考核。脑子再灌水,闻晓莺也应该明白吻戏床戏是咋回事,她羞答答地提问:“老师,这不是做坏事吗?”

  “老师”很严肃地回答:是必考内容,不愿意不要紧,可取消资格。做梦都想当主持人的闻晓莺又是二话没说,积极配合。三项考核完毕,考官慎重其事地交代:先回校安心写作毕业论文,等录取通知。无业游民宗雷整了整西服,人模狗样地走出民宅,“扑哧”笑出声来:这傻丫头,傻得可爱极了!

  不错,就业关乎生存。但是,人生才开头就轻易出卖自己,那往后还有什么不能出卖的呢,诸如良知、爱情、友谊……可悲呀,豆蔻年华的莘莘学子,价值观颠倒得如此彻底,社会常识、法制观念弱智到令人难以置信的地步。

  无独有偶。一名银行职员以航空公司招聘空姐名义骗取8名求职女大学生接受裸体体检,配合“拍照存档”,并先后被骗奸,自始至终女生们对拙劣荒唐的伎俩未有丝毫质疑,被侵害时也没丝毫反抗,一概服从所谓的“潜规则”。

  是什么导致受过高等教育的女大学生不惜出卖肉体和灵魂去快速获取既得利益?各类媒体给她们灌输了哪些不良信息呢?家庭、学校是否给予年轻一代坚守道德的勇气和信念?社会为她们的成长提供了哪些良性渠道?

  没有哪一个女生不希望做一个温良纯净的好女人。应该说,女生就业歧视是她们不自重的客观原因之一,生理差异和承担社会角色的不同,女生求职中处于弱势,调查表明,女生在校成绩普遍较好,参与社会活动、担任社会职务比率不低于男生,而且女生工薪预期值还低于男生,但女生的就业签约率明显低于男生。

  除了就业歧视外,对就业期望高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内在原因。城市情结、趋乐避苦的欲望主宰着她们的就业取向,希望在大城市,不愿去小城市,更不愿意下到更基层的乡镇;心高气傲,意志薄弱,怕苦怕累,希冀一劳永逸地得到一份稳定体面、安逸舒适、收入不菲的工作。上海某大学女研究生杨元元放弃几个县城公务员职位,非得挤进上海滩越走越窄,最终因生活及各方面压力而自尽身亡,教训深刻啊!

  不日,等待录用通知的闻晓莺感觉身体不适,向考官咨询:老师,我好像怀孕了?宗雷说:赶紧打胎吧,电视台是绝不会招聘怀孕的女大学生的。有种打胎药,没痛苦保证安全,价格贵点,3000元一粒,不好买,要得话赶紧汇款。闻晓莺想都没想,当即按对方提供的卡号打了款。

  之后一个月宗雷以“购买清宫、修复处女膜、治疗性病的药物”为由,骗取闻晓莺共计10000元,分6次按宗雷提供的6个不同姓名的6个卡号打过去,明显破绽百出,闻晓莺却顺从地一一照办了,期间宗雷以各种荒谬理由多次骗奸闻晓莺。

  家人感觉闻晓莺最近怪怪的,打开其QQ发现她不断买药吃,探明原由立即报了案,宗雷再次以电视台主持人身份约见闻晓莺时被警方当场抓获,因诈骗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面对办案人员,受骗失身的闻晓莺并无沉重状,话语间痛惜的是当主持人的梦想化为了泡影,只要梦想成真,似乎与坏人一起干点坏事也无妨。这么没觉悟,等类似“机遇”再来,还得继续心甘情愿地“献身”不成?!

  被告人宗雷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先义而后利者荣,先利而后义者辱。

  2015届毕业生预计将达750万,创历史最高,新一轮求职潮扑面而来。各级妇联实施“助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行动”,为女大学生平等就业和发展进步营造良好氛围。只要你的知识、能力和综合素质都和男生一样,即使你是女生,一样受青睐,这样的事例比比皆是。

  女生,加油!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