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想要约会 就这么简单
2020-01-14 15:01: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纪萍

  现年46岁的陈盛明做外贸服装生意,钱挣得不多不少,日子不咸不淡,没啥兴趣爱好,无聊时上网溜达,网名“优衣库”,通过QQ“同城交友”加了“小小草莓”,听这名就闻到了鲜嫩香甜,哈喇子都快流出来了……

  “小小草莓”被“优衣库”QQ图片上的一张海边照片深深吸引了:

  阳光下的大海一如梵高的画作《日出》那么绚丽多彩,几个身着苹果色泳装的女孩或踏浪或捡贝壳或玩沙雕,陈盛明背朝大海,橘黄色泳裤反衬他古铜色挺拔如柱的身板,格外性感……

  “小小草莓”芳名张眉,芳龄11岁,1.65米,小学五年纪,属于发育较早的女孩,初潮的出现说明青春期性成熟的到来。她肤色粉红柔细,胸脯明显耸起,浑身散发着青春气息,小小鲜肉款,跟她派对的话,46岁的陈盛明算得上又黑又硬的老熏肉级别的啦,看看级别悬殊的这倆网友是怎么聊天的:

  “小小草莓”:你去过海边?

  “优衣库”:是的,改天带你去?!

  “小小草莓”:怎么跟你去呀?

  “优衣库”:你住哪里?到我家来玩?

  “小小草莓”:我住城中公园旁边。

  “优衣库”:我在城北边。

  “小小草莓”:那我怎么过去呀?

  “优衣库”:我来接你吧,就到城中公园星月桥旁。

  “小小草莓”:好!

  没有任何犹豫思考,随即交换手机号,想约会,就这么简单。城中公园星月桥位于公园最僻静处,游人不多,陈盛明认为选择这里比较安全。他看了下张眉的QQ资料,显示其年龄11岁,他并没因此却而后退,不是说对面是只狗你都不知道嘛,QQ资料年龄能有多少真实性啊,又不是身份证号码,老熏肉已经等不及了……

  三次亲密约见 构成了犯罪

  早春的傍晚微风习习,毛毛雨淅淅沥沥,这样的夜晚暧昧而神秘。陈盛明将车停靠在离星月桥不远处,给张眉发了微信:我到了,紫红色车,车号……

  此时,张眉跟爸妈还在晚饭桌上,张眉搁下饭碗:饱了,去同学家啊!她躲进卫生间回了微信:就来,我穿牛仔裤,撑蓝色雨伞!她屁颠颠从爸妈眼前飘了出去,爸妈都一手拿筷,一边低头玩微信,顾不上了……

  陈盛明带上张眉绕公园转一圈,随便聊聊:你长这么高才11岁?小小鲜肉道:你爱信不信,我上五年级,在某某小学,不是11岁是几岁啊?切!陈盛明挺认真地询问了张眉家庭情况等等,张眉毫无保留如实道来,陈盛明却留了一手,随口说了个假名:我叫王刚,就叫我王哥吧。

  车绕到环城河边停下,陈盛明下车从后车门进入坐在张眉身旁,揽住小蛮腰,一手伸进张眉上衣……张眉的第二特征已完全发育成熟,她没反抗,陈盛明胆子更大了……约会结束陈盛明塞给她张100元:买点零食吧,回头再联系你哈,拜拜!

  没等到家陈盛明猫在车里上了百度,长见识了,知道了张眉这样的未满14周岁的小小鲜肉属于“幼女”级别,与之性交的以强奸罪论处,惊出一身冷汗,妈呀,刚才幸亏忍住了,要不就惹大祸了,只是这萌囡太那个什么啦,欲罢不能啊。

  陈盛明对有关幼女的违法犯罪并没完全搞明白,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所以接下来他并没收敛。法律规定,他的行为尽管不属于奸淫幼女,但已经成猥亵儿童罪,当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猥亵儿童罪是指以性刺激或性满足为目的,猥亵不满

  14

  周岁儿童的行为,对象不论男女,也不论儿童是否同意或反抗,表现形式一般为抠摸、舌舔、吸吮、亲吻、搂抱、手淫、鸡奸等摧残儿童身心健康的淫秽行为。

  三天后的傍晚,爸爸带张眉去公园散步,没走多远,张眉接到陈盛明微信:“到星月桥老地方了,来吧!”张眉谎话随口就编:“老爸,同学小希叫我去趟她家呢,别等我啊。”没等爸爸发话张眉就一溜烟跑了,正玩微信的爸爸一抬头,女儿已不见人影,这才感觉萌囡最近神叨叨的……如今微信成了亲爹亲妈,别的都可以忽略不计,家人之间交流越来越少,这就要出问题了。

  约会还是十几分钟搞定,王哥给张眉50元,期间张眉爸爸打来电话,张眉没接。张眉下车一溜烟小跑赶到同学小希家,没头没脑道:我爸打电话问你就说我来过了啊。转身又一路小跑气喘吁吁回家,这鬼囡也不容易哈。到家爸爸问道:怎么不接手机?张眉眼珠子转了转:正跟小希说数学题呢。爸爸不做声了。70后的爸妈是玩不过零零后的熊孩子哒。

  又过三天,老地方第三次约会,王哥再给100元。张眉买了块心仪已久的卡通手表,粉红色表面,闪闪发光,在同学面前显摆了好几天。妈妈问:表哪来的? 爸爸道:老实说,哪来的钱,不说就找你们班主任去!张眉结结巴巴:钱是……是小希借给我的。爸爸抓过女儿手机翻到小希号码打了过去,张眉哭了:我说实话还不行嘛,别打了,求你了,呜呜!张眉坦白了与网友约会的全过程,爸妈到派出所报案,当天陈盛明即被抓捕归案。

  懵懂青春期

  防患于未然

  随着我国物质生活的提高,青春期较30年前普遍提前。30年前,女孩进入青春期大多在初中一、二年级,而现在,特别是城市小学高年级女生很多进入了青春期。进入青春期男性的标志是夜间睡眠时

  遗精

  ,女性则是

  月经

  初潮。

  张眉这样的高小女生,性发育成熟就有性的渴望和向往,可心智还在孩童时期,成年人的体型,萌囡的表情,这种生理与心理发育的不同步,以及她们

  自愿甚至主动的性需求,都会被对方当作真实、理性的自愿,从而诱发未成年人性侵害案件。

  办案人员都说,外形上被害人张眉完全是个亭亭玉立的少女了,但表情动作及语言都是萌萌哒,很幼稚,并没意识到这种男女约会对她有啥不好,挺委屈很不屑地说:“不就是摸摸嘛”,她的“大方洒脱”令办案人员面面相觑,在场的爸妈急的要上房揭瓦,他们担心女儿这么“萌”下去的话,一有机会不还得找网友约会啊,太不省事啦,怎么办呢?!

  近期,为某小学六年级学生讲《青春期如何防范性侵害》,现场调查有QQ及微信朋友圈的举手,220多名学生95%举起了手。案发后,张眉爸妈没收了女儿的手机和电脑,杜绝她与外界一切交往,而这种做法的效果是暂时的,女儿终究要长大要与异性交往,堵得了一时堵不了她一生。

  如何正确引导青春期子女是一门技术活,硬打硬冲的话,双方关系会出现裂痕,孩子会有意回避疏远父母,父母就不可能掌握真实状况。父母应该在日常生活中适时灌输有关性道德意识及相关法律常识,让她们(他们)懂得:什么样的性行为是正当的,什么样的性行为是违法犯罪。当然,学校方面的性教育也要相应提前至初小时段,防患于未然。

  2015年8月24日,区法院不公开审理此案,归案后被告人陈盛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自愿认罪,系初犯;其亲属对被害人作了经济补偿,得到被害人谅解并请求对其从宽处罚,据此,从轻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涉案人员为化名)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