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坠落的空姐
2020-01-14 15:56: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纪萍

  汪慧15岁时父亲患肝癌,万贯家产耗尽,父亲还是撇下汪慧母女俩驾鹤仙去。家境衰落,初中时她就打工挣零花钱,她发誓要挣大钱。凭着高挑身段及明星脸蛋,大三即考上空姐。

  空姐乃高收入高消费群体,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汪慧的衣着日用一应国际大牌,午后茶必在星巴克,不这么整就委屈了空姐的身价,渐渐月薪数万都不够花了。

  85后汪慧的追慕者排队排到天安门,年轻公务员月工资还不够她逛一次街呢,她心里明镜似的:决计不能跳到自行车后座上去。也处过富二代,似乎又显浮躁浅薄,总之同龄人都不入她法眼。

  当空姐满足了虚荣心,可汪慧并不热爱这份职业,也就谈不上珍惜,她开始厌倦空姐的生活,寻思该嫁个大款啦。

  汪慧爸原是生意人,汪慧妈生意圈里继续混着,挣点小钱,汪慧跟妈结识了圈子里的叔叔伯伯们。郝利明是这个圈子里比较有品位的,“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男人不显老,50好几的老郝看上去也就40来岁,打扮讲究更显少气,女孩子多半喜欢成熟男人。

  离了婚的郝叔早对这个侄女心旌揺曳,只是碍着年龄还有辈分没出手,听说汪慧妈在给女儿物色对象,还不赶紧凑上去,死缠烂打,最后,一只价值40万元的钻戒搞定。汪慧说那颗大钻戒摆在面前的时候,一下懵了,N多空姐嫁了大款,可没见过这么大手笔的,当即改口叫:郝兄!

  见过世面的汪慧不可能冲着一只大钻戒就以身相许,老赫有钱还有社会地位,能最大限度满足她的虚荣心。相比之下,排着队追她的80后小杆子太浅太无味了,要奋斗到猴年马月才赶上老赫呀?再闪亮的自行车也比不上老式宝马好,她要的是及时行乐,拿到钻戒的当天就跟郝兄去了别墅……为迎娶少妻老赫豁出去了,婚礼排场算得上这个城市目前为止最豪华气派的了,只是老赫的底细她并不知晓。

  汪慧怀孕了,从空姐岗位上退役,找到钱袋子工作就不那么重要啦。春暖花开时节她为老郝生下个大胖小子,老郝屁颠颠对她百般依宠,可幸福总是很短暂,她渐渐嗅出老郝的猫腻:个人财产为负数,豪华婚礼、大钻戒都是花的明天的钱……

  老郝曾日进斗金显赫一时。风水轮流转,失败乃商家常事,只是老郝败得忒惨了点,几处房产抵了债,宝马车主换了名,新婚别墅是租来的,还债务官司一身,最惨的时候老郝连老来子的奶粉钱都拿不出来。怀里的孩子不满半岁,真就坐在宝马上哭了,戏剧性的落差让汪慧简直要疯了,整天哭哇闹哇,老郝这头是:要钱没有,要老命,一条!

  “宁可坐在宝马里哭”这种选择一般是逃不脱先甜后苦的宿命的。

  断了银两的日子汪慧一天也不能过,世上从来就没有救世主,她谋划自救方略,做几笔小生意都以赔本告终;参与赌博梦想一本万利赢大钱,手气很背输了数十万。

  花样繁多的卖房广告激活了汪慧的灵感,她在市中心租下没装修的单元房,在亲朋好友面前牛哄哄地称能买到低于市价30%的房子,带人看房,满意了交定金及过户费数十万,之后签订合同收取房款。仅半年,以“批发价”出售房产15处,共骗取500余万元。受害最大的是汪慧老爸生前好友李伯伯,生意场上老江湖李伯伯说:谁知道小丫头还是个大骗子呢,自己受骗不算,还拉亲朋好友都去买,端下10来套哇……汪慧她爸若地下有灵,可不得捶胸顿足撞南墙啊。当然,受害人也得吸取教训,天上哪能掉馅饼啊!

  汪慧日掷数千元疯狂消费,她说这样才能弥补老赫那老不死的对她的伤害。汪慧被逮捕归案,老赫怀抱日夜啼哭要找妈妈的老来子老泪纵横……真不知道谁害了谁。

  空姐在人们心目中是美丽而美好的,可面前戴着手铐的汪慧,怎么看都跟美丽美好不搭界:花50万元动手术削尖了的下巴,垫高了的鼻梁,颇有范冰冰的范儿,只是并没看出丝毫美丽,灵魂出窍的一张面具罢了,瘆得慌。

  汪慧因诈骗数额巨大,全部挥霍一空,被从重判处有期徒刑20年。

  您说,如果让汪慧回到空姐岗位上,她该怎么过?……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