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别急,我们接你回来复工!》
2020-02-14 17:10: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检察院 徐科

  2020年2月13日 周四 多云转晴

  2月10日起,武进区进入分批复工复产阶段,地方政府工作量大,人手紧张,我们武进检察院8名党员干警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奔赴礼嘉镇,协助地方政府,对本地738家企业的复工复产督查及服务,督查企业防护用品的储备量、隔离区标识,以及专人送餐、隔离住所、工作通行证等等,持名单信息在高速公路常州南出口接应回城复工人员。

  我们三名检察干警与一名镇政府工作人员施华良组成一个小组,包干185家企业的复工督查。一大早就赶到镇上,上午马不停蹄地督查各企业内部复工场地、防护措施、就餐场所等等,中午匆匆扒了几口饭,赶往高速公路常州南出口,接应回城的复工人员。政府规定:复工人员要有相关工作人员在场逐一核对信息、测量体温后才能通过高速卡口进入市区。

  常州南出口处车队排起了长龙,一眼看不到尽头,交警们紧张地在维持秩序。江苏常发集团员工老王联系到了我,我一路小跑在长龙车队中找到他的车,一见到我,他连忙摇下车窗,似乎看见了久违的亲人般双眼放光:“外地返常的复工人员要严格查验登记,不符合规定的一律劝返,我急得六神无主,幸好镇政府给了你们的电话,”“别急别急啊,我们就是来接你回来复工的,跟我来吧!”

  带着老王来到出站口登记处,递交了相关材料,一测体温36.5℃,正常,可以放行!

  老王连连道谢:“感谢政府,感谢检察官也来帮忙!”

  交警同志也说:“你们工作效率高,就是给我们减轻压力,谢啦!”

  我说:“不谢,都是一个战壕的战友,你们更辛苦!”

  虽是初春,但中午的太阳火辣辣的,戴着防护面具和口罩,穿梭在长长的车队之间寻找着返回礼嘉镇的复工人员,满头大汗、口干舌燥,得赶紧在工作群发个提醒:高速道口很繁忙,大家记得自己备水啊!

  随着复工人员一个个被对应的工作人员接回,拥挤的道口终于松泛了许多,天色渐暗,这才感觉两腿酸胀,恨不得一屁股坐地下歇歇,施华良走过来拍拍我的肩:“小徐,今天辛苦你们了!”“跟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比起来,这点辛苦不算什么。”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看着复工人员口罩上方露出的一双双欣慰的眼神,真切感受到了老百姓对防疫工作的理解和对国家、政府的信任,为了这份满满的信任和胸前闪亮的党徽,再苦再累也值!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