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妈妈不能上前线,爸爸可以去!》
2020-02-06 11:12: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检察一部 沈程

  2020年2月4日周日晴

  今天,与陈斌、季洪斌执勤一天了,这是我们仨第二次执勤了,任务是在沿江高速常州南出口处对过境车辆上的随车人员测量体温。一站就是六个小时,一分钟也不能坐的,还因为穿着防护服不能喝水,甭说,对于我们这些坐办公室的人来说够累的,不过没事,年轻人放倒睡一觉,就恢复原状了。

  我们仨都是武进区检察院的检察官,都是党员,当然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志愿者团队喽。凑巧的是,我老婆王菁竟然没跟我言语一声也报名加入了志愿者,嗨,现如今不都是老婆当家做主嘛!

  王菁是常州二院儿科护士,具有ICU临床护理(重症护理)经验,她说一线应该需要她这款护士。乘此机会夸老婆两句啊,她工作起来很认真负责,对每一个患儿都非常耐心,非常有爱心,这么说有点像工作总结哈,呵呵。

  他们医院紧急组建疫情抗战护理志愿队,她就第一时间报名了。我俩都得24小时值岗待岗,随时待命,得把三岁的女儿送到她外婆家去。那天我跟老婆一起开车一个多小时到了乡下丈母娘家,我俩告别女儿时她哭着说:妈妈不能上前线,爸爸可以去的!她那小心眼里,爸爸应该是顶天立地的,冲锋陷阵的,妈妈应该在家里陪着她的。我就一跺脚说:那爸爸走啦!结果她“哇”地哭得更厉害了,拼命搂住我的颈脖死活不让我走,弄得我跟老婆都哭得稀里哗啦的,实话实说,我在这儿执勤,难得没有车辆过往,脑子里就想女儿,想起她当时那个哭喊声,从来没这么声嘶力竭过,就现在一想起来眼眶还是热热的……

  平时工作很忙,没啥时间陪伴妻子女儿,本想着春节好好陪她们出去玩玩的,结果这该死的病魔从天而降,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能不出征嘛。我和老婆都盼望着早日接女儿回家,抚摸她那肉嘟嘟的小脸蛋!疫情结束,我要好好陪伴妻儿和我们的父母,加油!为了女儿的明天,为了所有孩子的平安快乐!

  

             沈程与陈斌、季洪斌三名检察干警在沿江高速常州南出口给过往司机测量体温。

  

                        沈程连续执勤六个小时滴水未进,这是刚下岗在用餐。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