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天宁:联合金坛区院赴厦门大学开展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2018-01-31 16:29: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天宁检察

 

 

 

 

 

 

 

 

 

 

 

 

 

    12127日,天宁区检察院联合金坛区检察院在厦门大学共同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常州市天宁、金坛区检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邀请厦门大学多名资深博导、国外访问学者,就检察院内部机构、人员的科学配置、员额检察官的业务能力标准及从业保障、监察委成立后检察权的准确定位等与检察业务息息相关的问题,向员额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们讲解最新的理论界思考成果。

  在开班动员仪式上,天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常春代表全体学员发表动员讲话。他表示,在司法改革浪潮中,只有不断探索学习、提升业务水平,提高政治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才能真正成为人民的检察官。随后,学员们学习了《以错案责任倒查机制看检察体制改革》、《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等课程,通过深入结合司法实践的授课,给学员们带来了全新视角去审视工作中遇到的种种实践难题。学员们纷纷表示,这种高质量的充电模式为今后的办案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在结束培训后,也将继续关注前沿理论发展,不断拓宽自身的办案视野和水平。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