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芳菲尽的四月里,溧阳检察道德讲堂才了“文明”又话“公正”
2018-04-08 15:42: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溧阳检察

   

 

    春色渐欲迷人眼,华灯初上夜未央。42日晚,在结束了上一期“文明”篇后,溧阳检察第八期道德讲堂“公正”篇正式拉开帷幕,由青年干警强梦圆担当主持。

  本期活动以观看两段视频短片为开篇,揭示公正对于公民个人乃至国家的重要意义。而后,在座干警也纷纷谈了谈他们眼中的公正,深入剖析了公正的内涵,通过一段短片了解公正的特征。而后,道德讲堂进入“七个一”流程,主持人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次自我反省,观看了一部关于“常州好人”史美琪十多年来义务照顾社区双职工家庭的儿女的故事,合唱了一首《人民检察官之歌》,听了一段关于兽獬豸的故事,诵读了古经典中公平与正义,欣赏了四位青年干警带来的配乐诗朗诵《公正为民铸法魂》。 

  活动中,“二月之星”王丽霞为青年干警们分享她在未检部门工作的所思所悟。大家纷纷表示,要用王丽霞的这种敬业奉献的精神激励自己,在工作生活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最后,干警们向“德”字深深鞠了一躬,在公正书签的分发中,这次的道德讲堂落下了帷幕。公则四通八达,私则一偏而隅,公正,是我们每一位法律人的价值目标,也是我们每一位检察人的共同追求。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