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天宁:青春有梦 文明无疆——“文笔”法学社赴盐城开展“五四”青年节结对共建活动
2018-05-08 15:32: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天宁检察

   

 

    54日,天宁区检察院“文笔”法学社干警代表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继峰,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晓康,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万玮栋的带领下赴盐城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当天,干警代表深入结对共建的滨海县陈涛镇辛庄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干警们向村民发放了宣传资料,就民事纠纷、刑事诉讼、婚姻家庭等方面接受村民咨询。并针对村民在法律认识上的盲区,在现场办起了“法治小课堂”,结合典型案例,以非法集资为主题,从特征、涉及的法律法规、维权方式等方面对村民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村民积极维权、合法维权。与此同时,院领导带领部分干警分成2队,走访慰问了村内的困难群众和困难学生,给他们送去了生活用品和文具。 

  55日,干警们前往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展厅,在现场解说员的讲述下,不时驻足认真观看革命先辈们的光辉事迹,馆内的众多图片、实物与视频,生动展示了新四军从创立之初,到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一路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干警们深受感动和教育。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天宁检察院对结对共建活动高度重视,今后将一如既往地用心去谋划、推进、落实结对共建长效机制,因地制宜开展共建,通过不断加强检民联系,帮扶困难群众,树立检察机关忠诚为民的良好形象。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