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啦、上课啦,这次上课的对象是?
2018-07-16 16:21: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天宁检察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监管检察工作有效开展,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管及教育工作,近日,天宁区检察院执检科干警联合区司法局在青龙街道彩虹城社区召开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座谈会。

  会上,执检科干警对社区服刑人员重点从思想汇报制度集中学习、公益劳动、考核评议等相关制度进行详细解读,对社区服刑人员在接受社区矫正过程中需要遵守的《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当面宣讲,还结合最近办理的缓刑罪犯在缓刑考验期内又犯寻衅滋事罪被撤销缓刑、重新收监的案例,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再犯罪的警示教育。 

  同时,执检科干警也对即将开展的“一年两述”测评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动员,鼓励社区服刑人员积极参加天宁检察院开展的相关法律教育活动,提高改造效果,重新健康回归社会。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