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抖音说“法” 进行时
2018-09-03 15:48: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武进检察

   

 

 

 

    为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武进区检察院春晖工作室积极创新普法形式,完善普法内容,加大普法力度,注重宣传成效。从传统的送法进校园,送法进社区,电台电视台普法,到通过互联网普法,春晖工作室运用抖音这一广受青少年喜爱的视频播放软件,积极推广青少年自护“攻略”。

  今年6月,春晖工作室开始创作抖音小视频。视频采用观众看得懂、听得懂、记得住的表现形式,通过一个个生动活泼的小故事,夸张又不失真实地展现出未成年人可能遇到的安全隐患,并提出有效的预防建议。剧本由该院干警亲自编写,经过反复揣摩、精雕细刻,最终演绎出网友喜闻乐见的普法短剧。 

  目前,已发布抖音视频7部,内容涉及防性侵、网络交友等多个方面,点赞量累计3000余人次,阅读量累计78万人次,收到了不错的网络反响。参与抖音短视频的创作是该院春晖工作室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的一大创新,是拓展青少年自护教育新空间的又一举措。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