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新北:保护知识产权 检察短视频“抖”起来
2018-09-10 15:11: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新北检察

   

 

 

    近日,新北区检察院拍摄的《保护知识产权,检察在行动》短视频在该院新开通的抖音号“新检在线”上首秀,推出当日阅读量破36万,点赞数达到1000以上,并被检察日报抖音号转发。

  新北区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部自2018年4月成立以来,认真梳理近年来办理的侵犯商业秘密案件,针对案件中普遍存在的侵权者法律意识不高、受害企业自我保护意识不强等问题,精心拍摄公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通过案件情景再现、检察官说法等方式,向公众传递保护商业秘密的法律意识,并建议企业注意“员工管理、档案管理、保密协议、电脑使用和废弃文件处理”,从而建立知识产权自我保护制度、意识与习惯。 

  下一步,知识产权检察部将继续结合案件办理,利用群众关注度高的新兴媒介,做好释法说理和普法宣传工作,从而提高全社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