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青年干警王月晋级常州首届青年斗书大赛决赛
2020-08-20 14:48: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常州市检察院

  近日,常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青年干警王月在由常州广播电视台联合市级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等共同主办的“同学习、共成长、更青春”常州首届青年斗书大赛中晋级决赛。今年4月以来,斗书大赛共有来自全市240多名青年选手参加,共分享书籍200余本,通过7场初赛、1场复活赛进行选拔。市院机关团支部、延陵青年法学社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并将此作为提升青年干警学习素能的重要平台,积极助力第一检察部青年干警王月参赛。

  在参赛过程中,王月认真努力准备,赛场沉着发挥,以初赛第4名的成绩进入复活赛后,在复活赛中最终以第3名的成绩从24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复活赛中,她分享了《国家记忆:新中国70年影像志》,从岁月如歌、家庭变迁、铭记历史三个维度出发,分享了共和国70年来滚烫的历史事件、英雄先烈的感人事迹以及寻常百姓的生活点滴,并以关键词“故乡”为题即兴演讲,发挥出色。

  青年干警王月表示:以一本好书,分享时代精神;用文字言语,激扬青春梦想。在这次活动中她还被推荐为“书香常州公益阅读领读人”。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