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高新:小橘灯法治夏令营系列之“红领巾”模拟法庭
2017-07-05 14:54: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王华崇
 

 

 

 

 

     自2013年起,新北检察院小橘灯已连续四年举办主题式小橘灯法治夏令营,今年主题为“红领巾”模拟法庭。6月29日,新北检察院小橘灯与新北法院灯塔萌联合举办了“小橘灯
灯塔萌红领巾模拟法庭”。此次活动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共8所学校参加。参赛学校师生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提前现场观摩真实庭审,7名检察官和1名法官应邀分赴各学校现场指导。

院副检察长周衍兵、新北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梁小伟、共青团新北区委副书记秦浩杰、新北区教育文体局教师发展中心周文雅、常州工学院团委副书记庄燕青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赛场上,同学们均能准确掌握庭审要点,根据自身法律角色完成庭审流程,完美呈现了庭审过程,展现了小法官、公诉人、辩护人等角色的风采。期间,担任法定代理人和被告人的两位“小演员”当庭流泪、声情并茂,深深感染了现场评委和观众。周衍兵副检察长、梁小伟专委分别对中学组、小学组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最终评委们根据各学校的整体表现,分别评选出中学组和小学组的特等奖和一等奖,并评选出最佳审判长、审判员、人民陪审员、公诉人等奖项。周衍兵副检察长现场为参演学生们颁发小橘灯青少年法治实践基地“小小法治宣讲员”聘书。

    此次暑期模拟法庭夏令营的举办,让同学们亲历模拟庭审,零距离感受法庭威严,使学生了解了法律知识、司法职能,调动了学生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锻炼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