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缤纷暖冬”系列活动二:夜间法制讲堂 护航蓓蕾成长
2018-01-17 11:41: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溧阳检察

   

 

 

 

 

 

 

   “感谢检察官的法制及时雨,这是我们所有幼教职工们收到的最特殊、最有意义的新年礼物!溧阳市红黄蓝教育机构负责人为检察官的夜间法制课堂表示感谢和称赞。

  校园安全一直是社会、学校和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自北京虐童事件发生后,溧阳检察院未检检察官经调研发现,以往针对幼教领域的普法宣传,基本都是教育幼儿防范性侵害和防拐骗之类的,针对幼儿园教师、保育员及后勤人员的法治宣传和警示教育几乎是空白。为全面提高幼教员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保障幼儿的身心健康,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来建设法治校园,近日,该院为溧阳市红黄蓝幼教机构开展了一次“弘扬法治精神,学做文明教师”的法制讲座,普及校园安全的法律知识,为全体幼教职工上了生动的一课。 

  讲堂现场,检察官围绕校园安全主题,通过朴实易懂的语言和大量典型案例剖析,深入浅出地从老师与幼儿之间、幼儿与幼儿之间、老师与家长之间的关系处理切入,探讨了幼儿园安全教育应注意的相关问题,引起了现场的强烈共鸣。期间,在场教职工积极提问,检察官耐心答疑解惑,互动交流好不热闹! 

  “我们认为监控不是万能的,应当转变理念,对幼教从业人员从内心加强法治警示教育。呵护幼儿健康成长,2018年,我们在路上。”课后,检察官表示将把该项工作列入今年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点项目,切实推进文明幼教、规范幼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