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天宁:“彩虹时空”带来春天的温情
2018-03-02 16:09: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天宁检察

   

 

 

图片标题..

 

 

 

 

 

 

    近日,天宁区检察院联合常州日报社、常州市胜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迎来了一批困境儿童(学生)及来自常州外国语学校、常州市花园中学等学校的结对互助学生。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该院未成年人刑事办案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文笔法学社活动区、院史馆等,未检科干警还向他们讲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以及未成年人如何维护自身权益、杜绝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随后,在该院“彩虹时空”远程视频课堂,未检科干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养成良好习惯,远离违法犯罪”的主题课,并向他们发放了“彩虹时空”笔记本,在每一个笔记本的扉页中都有该院干警亲自书写的新年寄语,祝愿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加深了对于检察机关的认识,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法律的严肃与温情;通过聆听彩虹课堂,学习到了实用的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法律及方法,收获满满! 

  今后,天宁检察院将联合社会各界力量,依托“彩虹时空”品牌开展专业化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加大对于困境未成年人的救助力度,在深耕未检主责主业的同时,不断为推进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持续努力。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