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讲团走进朝阳小学
2018-06-13 17:23: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金坛检察

   

 

 

 

 

 

 

      近日,金坛区人民检察院“一村(社区)一检察官”法制宣讲团成员受北门居委会邀请,到辖区朝阳小学给孩子们开展了一场自护小讲座。

  “你身边会有‘大灰狼’吗?”“遇到‘大灰狼’该怎么办?”“怎样才能远离‘大灰狼’?”一个个精心设置、充满童趣的问题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通过热烈有序的互动问答,宣讲员告诉孩子们在遇到校园欺凌、拐骗儿童、性侵害等情形时应该如何自我保护,并结合当前的热点事件,向孩子们强调了“三无玩具”的危害性,将“对‘三无玩具’说不”的观念植入到孩子心中。 

  讲座结束后,法制宣讲员还给孩子们发放了《向日葵护苗成长手册》及印有护苗童谣的宣传扇。此次自护小讲座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下一步,金坛区人民检察院将与各个村(社区)继续加强合作,以“一村(社区)一检察官”工作为载体,为基层发展提供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的检察服务。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