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武进:“春晖工作室”开展考核庭暨暑期夏令营活动
2018-08-08 15:42:00  来源:  作者:武进检察

  为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不断提高干警公诉水平,82日,武进区检察院“春晖工作室”按照常州检察院统一部署,就吕某某、李某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案组织考核庭,常州市检察院未检处孙敏处长携全市两级院未检干警代表组成考评组观摩庭审,并在庭后召开座谈会进行全面评议。同时洛阳初级中学40余名学生旁听了该案的庭审,让学生近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 

  未成年人吕某某、李某加入了以陆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并多次实施了寻衅滋事及聚众斗殴的犯罪行为。针对该案涉案人员众多,多名骨干成员零口供等情形,承办检察官全面深入熟悉案情,认真准备出庭预案。庭审中,公诉人通过环环相扣的讯问、直观清晰的证据展示,在庭上就被告人的行为是否构罪与辩护律师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庭审中,公诉人对两名被告人既有训诫也有勉励,感化了被告人的同时也给观摩庭审的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 

  庭后评议会上,考评组成员对考核庭情况进行反馈,对本次考核庭的庭审效果作出了肯定,也充分肯定了公诉人的庭审表现,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进一步促进公诉人实战水平和业务素质的养成,强化了岗位练兵的效果。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