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舌尖上的安全
2018-09-25 14:01:00  来源:常州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武进区检察院

  918日上午,为进一步提高校园食品安全标准,确保在开学季各学校的食堂经营规范有序,切实做好秋季开学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武进区检察院民行部门与武进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对星河实验小学、幼儿园食堂及学校周边食品店进行了检查。

  检查人员在学校食堂负责人的协助下,围绕食品安全关键控制环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体检证明、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原料采购、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销售供餐、餐用具清洗消毒、“三防”设施、留样及餐厨废弃物管理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问题,对小学、幼儿园学生食堂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指导。对其中部分环节进行了指导,并对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进行了加强。同时当场对存在问题如食堂储存空气流通问题、湿度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之后,执法人员对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店家进行了监督,对食品的合格证、保质期、存放条件等事项进行了重点检查。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及商户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及自律意识。武进区检察院民行部门将立足检察职能,采用不定期的方式,促进市场监督管理职能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切实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