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代表委员建言未成年人保护
2019-06-18 09:59:00  来源:江苏法制报2019.6.6江苏检察  作者:殷虹

  5月29日下午,常州市检察院与新北区检察院联合举办了“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深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法治护航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全国、省、市、区部分代表委员受邀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受邀人员参观了新北区检察院的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和小橘灯公益展厅等场所,聆听了《宝贝,你的安全最重要——防性侵一堂课》主题法治公开课。参观过程中,代表委员向检察机关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常州老三集团职工李承霞表示她已是第二次走进新北区检察院参观“小橘灯”公益展厅,每次参观都有不一样的感觉,她对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她建议检察机关可以结合案例,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青少年进行法治教育,并让老师参与进来,更好地为孩子答疑解惑。

  省政协委员、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邵丹薇提议,检察机关可联合学校对失依儿童进行关爱、引导,要让孩子从小就有保护自己隐私部位意识,不仅如此,要教育孩子不伤害他人,从心理层面上建立惩戒体系。与会代表委员还提出了要关爱青少年心理问题,针对重点类型青少年,如性侵少年、暴力伤害受害者需要不同层次的心理关爱。

  常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黄秋雄表示,检察机关将认真履行职责,在司法办案中贯彻落实涉案未成年人特殊保护制度,做好对未成年人教育、挽救、感化工作,另一方面,依法打击主观恶性较大、社会影响较大案件,凝聚全社会力量关爱祖国明天。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