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北区院开展2019年暑期夏令营活动
2019-08-05 14:27: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新北区检察院

  7月20日周六上午,孟河镇、奔牛镇东桥村的39名学生、35名关工委老同志和家长代表至新北区院参加小橘灯暑期法治实践活动。这也是该院第三检察部开展的2019年暑期夏令营首场活动。

  来自孟河镇“大孟想家”、奔牛镇东桥村“法律小达人”的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王笑、胡睿的步伐,参观了该院心理疏导室、小橘灯公益展厅,聆听了幽默生动、蕴含法律知识的讲解,了解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和司法机关保护未成年人的举措。随后,干警尹媛邀请同学们进行“情景模拟”,学习了防拐骗、防校园欺凌的知识。最后,通过“法律知识大比拼”、“安全标识我来说”、“拼一拼法治拼图”等三个环节,考查同学们的法律常识,更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活动后,关工委同志和家长们对这次法治实践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融学法、益智、趣味于一体,同时为检察机关持之以恒地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权益保护工作点赞。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