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用心推出成长手册 记录重建生命的轨迹
2019-10-21 10:02: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武进区检察院

  近日,武进区检察院春晖工作室在帮教未成年人工作中创新推出一款新作品——《成长的声音》手册。该手册内设置了青少年法律知识必读、心理健康测试量表、传统文化硬笔字帖、学习心得以及检察官的温馨寄语等内容。以该手册的记录情况以及未成年人帮教中现实表现等为依据,在最后一页评定表中由检察官写下对涉罪未成年人的处理意见。该手册的启动应用,改变了原来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作中零散材料收集的工作模式,更直观更方便地了解未成年帮教工作开展情况、未成年人悔罪认罪态度以及帮教成效等。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始终受到热切关注,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工作中,我院春晖工作室前些年在法治宣传过程中推出过《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手册》,而近日推出的《成长的声音》手册是为了让那些有点“灰”的孩子在心理老师的专业疏导下,在传统经典文化的熏陶感化下,在检察官的悉心教导下,在父母爱的抚慰、亲情教育下,用文字记录、用文字表达自己的成长足迹。该举措对涉罪未成年人认识自身错误,改过自新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王静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