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普法进校园
2019-12-25 14:08: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武进区检察院

  12月4日,武进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刘栎应邀到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为全院学生进行法治主题宣传和授课,5日应邀到湟里初中进行主题授课。

  刘栎检察官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特点,分别从不同的切入点展开论述,在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以“网络”为主题,深入浅出,以案例的形式向学生们介绍了在上网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学生们通过提问、回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时而发笑,时而思考,了解了人生不能重来,在人生的关键时期要谨慎选择;在湟里初中以“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 为主题,结合该院第四检察部拍摄的视频,生动演绎了校园暴力事件后的悲剧后果,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存在形式及现实危害,并对如何关爱自身、关爱家人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共创和谐平安校园环境。

  刘栎检察官的互动式教学也最大限度的调动了学生的好奇心和积极性,受到了所有师生的一致好评,两校师生纷纷表示希望检察官多来学校普法。

  

  

  编辑:潘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