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当“红领巾”遇上“检察蓝”
2020-06-10 09:36: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作者:溧阳市检察院

  2020年6月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溧阳院“菲菲说法”青年法治宣讲团前往溧阳市永平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并参与一年级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在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上,一年级300余名新生正式加入少年先锋队,成为了光荣地少先队员,新少先队员们精神饱满、自豪洋溢,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未来希望的斗志昂扬。

  “菲菲说法”青年法治宣讲团成员现场为学生代表佩戴红领巾,并从红领巾的起源、意义、传承和发扬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验,希望新少先队员们,要遵纪守法,拒绝校园欺凌、抵制校园暴力,注意保护自身安全,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求助。

  该院始终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检察保护工作,在年初成立了“菲菲说法”青年法治宣讲团,旨在促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深入开展,真正把“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

  

  编辑:潘登